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潭子洢蓮絲M劑型法令紋消除,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大里Ellanse洢蓮絲價格

臺中潭子洢蓮絲1cc可以去黑眼圈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大里少女針m可以徹底代謝嗎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少女針幾個型號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北屯童顏針下顎效果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童顏針額頭效果

畢淑敏:附耳細說  韓國的古書,說過一個小故事。  一位名叫黃喜的相國,微服出訪,路過一片農田,坐下來休息,瞧見農夫駕著兩頭牛正在耕地,便問農夫,你這兩頭牛,哪一頭更捧呢?農夫看著他,一言不發。等耕到了地頭,牛到一旁吃草,農夫附在黃喜的耳朵邊,低聲細氣地說,告訴你吧,邊上那頭牛更好一些。黃喜很奇怪,問,你干嗎用這么小的聲音說話?農夫答道,牛雖是畜類,心和人是一樣的。我要是大聲地說這頭牛那頭牛不好,它們能從我的眼神手勢聲音里分辯出來的我評論,那頭雖然盡了力,但仍不夠優秀的牛,心里會很難過……由此想到人,想到孩子,想到青年。  無論多么聰明的牛,都不會比一個發育健全的人,哪怕是稍明事理的兒童,更敏感和智慧。對照那個對牛的心理體貼入微的農夫,世上做成人做領導做有權評判他人的人,是不是經常在表揚或批評的瞬間,忽略了一份對心靈的撫慰?  父母常常以為小孩子是沒有或是缺乏自尊心的。隨意地大聲呵斥他們,為了一點小小的過錯,嘮叨不止。不管是什么場合,有什么人在場,只顧自己說得痛快,全然不理會小小的孩子是否承受得了。以為只是良藥,再苦澀,孩子也應該臉不變色心不跳地吞下去。孩子越痛苦,越說明對這次教育的印象深刻,越能夠起到舉一反三的效力。  能夠約束人們不再重蹈覆轍的惟一韁繩,是內省的自尊和自制。它的本質是一種對自己的珍惜和對他人的敬重,是對社會公有法則的遵守服從。如果一個孩子從小就在無窮心理折磨中喪失了尊嚴,無論他今后所受的教育如何專業,心理的陰暗和殘缺都很難彌補,人格將潛伏下巨大危機。  人們常常以為只有批評才需注重場合,若是表揚,在任何時機任何情形下都有是適宜的。這也是一個誤區。  批評就像是冰水,表揚好比是熱敷,彼此的溫度不相同,但都是療傷治痛的手段。批評往往能使我們清醒,凜然一振,深刻地反省自己的過失,迸了挺進的激奮。表揚則像溫暖宜人的沐浴,使人自脈賁張,意氣風發,勃興向上的豪情。  但如果是在公眾場合的批評和表揚,除了對直接對象的鞭撻和鼓勵,還會涉及到同時聆聽的他人的反應。更不消說領導者常用的策略往往是這樣:對個別人的批評一般也是對大家的批評,對某個人的表揚更是對大多數人的無言鞭策。至于做父母的,當著自家的孩子,瀕瀕提到別人孩子的品行作為,無論批評還是表揚,再幼稚的孩子也都曉得,更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含沙射影。  批評和表揚永遠是雙刃劍。使用得好,犀利無比,斬出一條通達的道路,使用我們快速向前。使用得不當,就可能傷了自己也傷了他人,滴下一串串淋漓的鮮血。  我想,對于孩子來說,凡是隸屬天分的那一部分,無論是表揚還是批評,都不必過多地拘泥于此。就像玫瑰花的艷麗和小草的柔弱,都有濃重的不可抵擋的天意蘊藏其中,無論其個體如何努力,可改變的幅度不會很大,甚至絲毫無補。玫瑰花絕不會變成綠色,小草也永無芬芳。  人也一樣。我們有許多與生俱來的特質,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比如相貌,比如身高,比如氣力的大小,比如智商的高低……在這一范疇里,都大不必過多地表揚或批評。夸獎這個小孩子是如何美麗,那個又是如何聰明,不但無助于他人有的放矢地學習,把別人的優點化為自己的長處,反倒會使沒有受表揚的孩子滋生出滿腔的怨懟,使那受表揚都繁殖出莫名的優越。批評也是一樣,奚落這個孩子笨,嘲笑那個孩子傻,他們自己無法選擇換一副大腦或是神經,只會悲觀喪氣也許從此自暴自棄。旁的孩子在這(www.lz13.cn)種批評中無端地得了傲視他人的資本,便可能沾沾自喜起來,松懈了努力。  批評和表揚的主要馳騁疆域,應該是人的力量可以抵達的范圍和深度。它們是評價態度的標尺而不是鑒定天資的分光鏡。我們可以批評孩子的懶散,而不應當指責兒童的智力。我們可以表揚女孩把手帕洗得潔凈,而不宜夸賞她的服裝高貴。我們可以批語臨陣脫逃的怯懦無能,卻不要影射先天的多病與休弱。我們可以表揚經過鍛煉的強壯機敏,卻不必太在意得自遺傳的高大與威猛……不宜的批評和表揚,如同太冷和的冰水和太熱的蒸汽,都會對我們的精神造成破壞。孩子的皮膚與心靈,更為精巧細膩。他們自我修復的能力還不夠頑強,如果傷害太深,會留下終生難復的印跡,每到淫雨天便陣陣作痛。遺下的疤痕,侵犯了人生的光彩與美麗。  山野中的一個農夫,對他的牛,都傾注了那樣的淳厚的有心。人比牛更加敏感,因此無論表揚還是批評,讓我們學會附在耳邊,輕輕地說…… 畢淑敏作品_畢淑敏散文集 畢淑敏:孝心無價 畢淑敏:接納自卑,感悟幸福分頁:123

3年加薪七次,從專員到總監的8個心得  文/袁士清  一、清楚未來的目標  初心是什么?這是幾乎所有初入職場的朋友都會面臨的問題。而這些問題通常會在步入職場的1——3年之內最明顯。如果不及早解決這些問題,那么,你就會荒廢這3年的時間,而對于一個職場新人來說,這3年至關重要,是鍛煉能力、積累資本的黃金3年。一旦錯過,則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從頭再來,重新彌補。一旦超過3年,你將為每一次改變付出巨大的代價。  為什么要清楚自己的目標?因為,有了目標,才有行動的指南。知道自己想干什么,喜歡干什么,這才是你前進的最終動力。工作不開心、動力不足、盲目跳槽的最根本原因是職業目標不清晰。沒有目標,便沒有了追求,于是,所有的行動只是為了掙一口飯吃,許多人根本沒有考慮過自己的未來應該端什么飯碗。  或許你在30歲之前還有揮霍的資本,因為年輕做什么都不怕。一旦過了30歲,你走的每一步都必須要慎之又慎,因為要結婚、要養活老婆孩子、要供房貸、要供養年邁的父母、孩子大了還要上學、父母年邁了需要照顧。所有的這些責任,都要你來承擔。如果沒有規劃,一旦出現問題,你只能自亂陣腳。  二、能力不是全部  這里所說的能力,是指專業技能。步入職場你會發現,能力其實并沒有你想像的那么重要。你會發現一個能力不太強的人做了你的上司,只因為他在這個公司干了10年——這說明“資歷”是你高升的本錢。有時候你會發現能力并不怎么強,但是與老板關系非常好的人通常能夠得到提拔——這說明“關系”也是本錢。  對于有些朋友而言,可能會對這些“軟實力”不屑一顧。很多人會說,如果老板喜歡愛拍馬屁的人,難道我就要委屈自己,學著去拍馬屁?很不幸,我會告訴你,答案是肯定的,你一定要學會拍馬屁,否則吃虧的是自己。但要聲明的是,我不是教你詐。  外圓內方,用在人際交往上就是說要學會妥善處理各種關系。但不可因此而失去了內心的準則,否則就變質了。尤其在中國這種注重人情的,這種人際交往的能力一定要好好練練。  三、資本靠積累  資源從哪里來。有的大學生經常會跟我說,我畢業之后一定要找到一份月工資多少多少的工作,爭取做到什么什么職位。這時候我總是會耐心聽完他們的“遠大藍圖”,然后問一句:“你通過什么樣的資源達到你的目標?你的資本是什么?”然后得到的就只是啞口無言。  對于職場上的朋友而言,你“亮劍”的資本又在哪里?你的業績提升了嗎?你的能力提升了嗎?你在一年內看過多少本對自己的職業有益的書籍?你參加過幾次培訓班來為自己充電?如果沒有,又憑什么加工資?靠抱怨么?  四、慎重對待第一次  這一觀點,對于初涉職場的同學來說更有意義。現在整個、媒體、專家等等各種單位都一直在鼓吹“先就業,再擇業”。這種論調不是今年就有,而是多好多年前就出現了,并且屢屢出現,不絕于耳。相信當年我們大學畢業時候,也會有很多人相信了這一點吧?管它呢,騎驢找馬,先找份工作掙錢填飽肚子再說。第一步錯了,以后就會經常犯錯。正所謂一步錯,步步錯。  為什么第一份工作這么重要呢?  1、先入為主的觀念影響  具體是指,先聽進去的話或先獲得的印象往往在頭腦中占有主導地位,以后再遇到不同的意見時,就不容易接受。  對于求職的大學生來說,這一觀念同樣會影響你以后的發展。你的第一份工作會對你以后的工作產生影響,跳槽時,新雇主也會通過你的第一份工作經驗來判斷你是否能夠勝任這份工作。  曾經有一個大學生,畢業之后想做策劃,就找了一家廣告公司。剛進公司時,因為文筆不錯,被安排到了文案的位子上。而與他同時進去的另外一個人,恰恰因為文筆不好而被安排到了策劃的位子上。后來她屢次想轉行做策劃,但都是因為前一份工作經驗的影響,而始終沒有得到轉行的機會。  2、職場中不允許從頭再來  如果公司招聘的是有幾年工作經驗的老員工,一定要求是“相關經驗”,這一點至關重要。這樣的員工一般不需要培訓,直接上崗,會很快為公司帶來最大的效益。如果是工作幾年以后再打算轉行的應聘人員,一般不會受到重視,一是不會給公司直接帶來效益,二是培訓起來也比較困難,思維已經固化。與其這樣,倒不如招一名應屆生,白紙一張,可塑性強,發展起來潛力更大。  所以,一旦有了工作經驗之后,再想轉行從頭再來,難度相當大。除非你認識公司的高層領導,可以得到一個機會,否則很難。  3、時間成本不允許  步入職場的前三年,是一個人職業成長的最重要、最關鍵的時期。如果你這時候還把工作的重點放在騎驢找馬式的轉行上,則會浪費你最寶貴的青春,你的成長也因此比其他人慢一步,而很多晉升的機會將因此而失去。  所以,對待第一份工作,一定要慎重。找工作就像結婚,情愿不結,絕不能亂結。如果現在你剛剛步入職場還不到3年,勸你趁早做一個職業規劃,亡羊補牢,尤未為晚。一旦你結婚了買房子了,你再想彌補都已經晚了。  五、心態如履薄冰,謙遜永遠沒錯  我見過很多的大學畢業生,剛進入公司時常吹牛,說自己在學校如何,本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迫不得已才來到這里,好像現在的雇主委屈了自己,降低了自己的身價。要是有本事就證明出來,更沒時間成天抱怨了。  對于所有人而言,謙遜的心態同樣重要。中國有一個詞,叫“虛懷若谷”。優秀的人有極高的素養,有一個能包容一切的胸懷,職場上就更容易獲得尊重。  六、關系也是生產力,做人和做事  職場就像一個大熔爐。在職場中,不僅僅是要掙一碗飯吃,更重要的是學會做人的道理。如果連最起碼的道理都不懂,你不僅得不到別人的尊重,更會失去更多的發展機會。因為,在中國,人際關系也是生產力。  我見過很多人,雖然已經工作多年,但對于做人,卻連一點最基本的常識都不懂。做人的道理萬萬千,但其中最重要的,莫過于以下三條:1、嚴于律己,寬以待人2、學會傾聽3、誠實守信。  職業中固然處處充滿了相互利用、利益至上的現象,在這種情況下,誠實守信仍然不失為一種傳統美德。誠信同樣可以帶來效益。只要你誠實守信,長此以往,大家都會對你形成一種良好的印象,都愿意和你交往。而那種兩面三刀、當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人,固然可以占一點小便宜,但要想成就大事業,誠實守信的基本原則絕對不能丟。  七、遵守游戲規則,沒有絕對的公平  很多人都會感覺到,在職場上發展,不僅會受到各種約束,而且處處都充滿了不公平現象。比如上班遲到老板會扣你工資,但你加班的時候卻從來沒有拿過加班工資。  在這個世界上,不要奢求公平。那只是一種烏托邦式的理想,從來都不存在于現實中。員工和老板之間的關系,就好像是一場游戲。是游戲就會有游戲規劃,否則,游戲就玩不下去。但是,游戲規則是誰制定的呢?當然是老板,各種利益也偏向老板。身在職場的你,一開始看不慣這種現象,是很正常的,因為你初涉職場,本質上還是比較純潔的。  但要學會慢慢接受這種游戲規則。不要試圖改變這種規則,因為在老板面前,你沒有太多的話語權。說得再難聽些,你只是一個打工的,混口飯吃,給你吃就不錯了,還嫌飯涼?如果不想做,可以離開。  如果你不是游戲規則的制定者,選擇只有兩條:要么忍受,要么離開。  八、機會只垂青有準備的人  沒有絕對的公平,無論你再怎么抱怨,再怎么不開心,飯還是要吃的,覺還是要睡的,工作還是要做的,未來的事情永遠只屬于自己的。  買房子也好,娶老婆也罷,壓力只有自己扛,老板不會為你操任何心。與其有時間去抱怨,但不如踏踏實實靜下心來,好好提升自己的基本功,用事實證明自己的本事,讓別人對你刮目相看,萬不可因為自己的書生意氣而自做一個自毀前程的人。  當然,你的準備是多方面的,除了專業技能外,其他的輔助技能也是非常必要的,比如溝通能力、人際關系處理能力、管理能力等等。當然,更重要的是要為自己的未來做一個規劃,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么,應該怎么努力才能實現。  在適當的時候充電,你才會走得更遠。 為什么跳槽加薪會比內部調薪要高? 加薪升遷都無望的七個習慣 為何你工作三年仍然沒有給你合理加薪?分頁:123

巴金:蘇堤  我們游了三潭印月回到船上,月亮已經從淡墨色的云堆里逃出來了。水面上靜靜地籠罩了一層薄紗。三個鼎樣的東西默默地立在水中,在淡淡的月光下羞怯地遮了它們的臉,只留一個輪廓給人看。三個黑影距離得并不很近,在遠處看,常常使人誤把樹影當做它們中間的一個。  船向右邊去,說是向博覽會紀念塔駛去。坐在我對面的張忽然指著我背后的方向問道:“前面是什么地方?”  “那是蘇堤。”黃接口說。我回過頭去看,我知道他們說的是那一帶被黑黝黝的樹木遮掩了的長堤。那里沒有燈光,只有一片黑影表示了岸與水的分界。  “要是能夠上去走走也好!”張渴慕似的說。他素來就憧憬“蘇堤春曉”的勝景,這一年的春天他同三個友人到西湖游玩,據說他本來打算在春天的早晨到蘇堤上去散步,可是那天早晨偏偏落大雨,他只得掃興地跟著朋友們回上海去了。在湖濱旅館里住了三天,連蘇堤是什么樣子他也不知道。回到上海以后他便抱怨朋友,于是張與蘇堤的事在友人中間就成了笑談。一提到蘇堤,張的渴慕馬上被喚起來了,這是誰都知道的事。  “好,正有月亮,上去走走也好。”黃似乎了解張的心情,馬上附和道,“我們就叫船往蘇堤靠去。”  雖然離蘇堤并不遠,我自己并不想去蘇堤,因為我害怕耽誤時間。可是張既然那么說,黃又那么附和,我也不愿意使他們掃興,就一口答應了。我們叫船夫把船往蘇堤靠去。  “那里燈也沒有,又沒有碼頭,不好上岸。”船夫用干燥的低聲回答我們,這樣的聲音表示他并不愿意把船往那邊靠去。“那里沒有一個人,也沒有什么好玩的,你們先生還是明天去玩吧。”他還絮絮地說。他完全不了解張的心情。  “不要緊,那里可以上去。”黃堅持說,他似乎曾經這樣上去過。“你只顧搖過去好了。” “我說不好上去,你們先生不肯相信。那里有很高的草,我不會騙你們先生。”船夫不高興地分辯說。  “好,我們就不要上去了。”我說。我想船夫的話也許有理。不然他為什么不愿意去呢?他給我們劃船是按鐘點論報酬的,劃一點鐘有三角錢,多劃一點鐘,當然可以多得三角錢。  “不行,我們一定要上去。你看現在月亮這樣好。機會萬不可以失掉。明天說不定就會下雨。”張熱心地說,仰起頭望月亮,我想他大概被他理想中的勝景迷住了。  “你快把船靠過去罷,我們自己會上岸的。”黃固執地吩咐船夫道。  “你把船搖到那里再說。要是真的不可以上岸,我們在船上看看就是了。”我用這樣的話來調解他們兩人的爭論。  船到了蘇堤,船夫停了槳,先說:“你們先生看可以上去嗎?”  他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不可以上去。我很懂得。不過我馬上也不能夠解決這個問題。我看見船靠在樹下。這一帶盡是樹木,并不很密,樹叢中也有可走的路。但是我的眼睛分辨不出究竟那些路是被水淹了,是污泥,沼澤,還是干燥可走的土地。我仿佛覺得那是泥沼。我正想說:“那是泥沼,恐怕沒法到堤上去。”  “等我試試看。”黃馬上站起來,手挽著樹枝,使船靠得更近些,就揀了干燥的地方走上去了。他站在樹叢中,回頭叫我們。張在那里拾他的手帕。我便跨過去,預備先上岸。我知道黃走過的地方是可以走的。  “先生,我不劃了。請你把錢給我,讓我回去罷。”船夫說。  “為什么不肯劃呢?”我驚訝地問。“我們還是照鐘點算錢,上岸去玩一會兒,你不是可以多得點錢嗎?”  “我不劃了,你們把船錢給我。我從來沒有給人家這樣劃過。”他生氣地說,向我伸出了手。  “黃,下來,我們不要上去了。我們還是坐船到博覽會塔去罷。”我聽見船夫的話覺得掃興,便對著黃大聲叫道。  “上面好得很,你們快點上來。先游了這里,等一會兒再到博覽會塔去!”黃在堤上興致勃勃地大聲說。他又轉身往前面走。  “我不等了,你們另外雇船罷。”船夫明白地說。我不知道他為什么這樣容易生氣。  “我們在上面并不要玩多久,馬上就要回去的。你沿著堤蕩槳,把船搖到那邊等我們。”我看見一方面黃不肯下來,而張又在這時候上了岸,一方面船夫又是如此固執不通,便極力開導他。  “你們上岸去,又不認識路,說不定把路走錯了,會叫我等三五個鐘頭。”他忍住了怒氣說。  我明白他的意思了。在短時間,在一兩分鐘以內,我受傷了,我的小資產階級的自尊心受傷了。原來那些話都是托辭。總之,他疑心我們會騙他。上岸去,當然可以步行或者坐車回旅館,這里不比在三潭印月孤零零立在湖中,沒有船便不能出去。他也許有理由,也許有過經驗,可是他冤枉了我們。我可以發誓,我們想也沒有想到這上面去。  我被人疑為騙子!我的小資產階級的自尊心受傷了。我好像受到了大的侮辱。我極力忍住,不要叫自己跳起來。我只是氣憤地對站在堤上的黃叫道:“黃,不要去了。他不肯等我們。他疑心我們不給他船錢,就從岸上逃走……”  船夫咕嚕地分辯著,并不讓我把話說完。  黃并沒有在聽我講話。他大聲叫:“不要多說了。快上來叫船搖到西泠寺等我們。”  “他疑心我們會騙他的船錢,我們還上去干什么?”我這樣嚷道。  “你快點上來,不要管他。”張這樣催促我,他也許被前面的勝景迷住了,并不注意船夫的話,也不注意我的話。他開始轉身走了。  我沒法,只得把腳踏上岸去。船夫忽然抓住我的膀子。我吃驚地看他一眼。雖然是在樹陰下,月光被我們頭上的樹葉遮住了,朦朧中我看不清楚他的臉,但是我卻仿佛看見了一對忍受的、苦惱的眼睛。  “先生,請你看清楚這只船的號頭。”他不等我發問就先開口了。他把船的號數指給我看。我俯下身子看清楚了是53號,我相信我可以記住這個號數。我不明白他為什么要我知道這個號數,難道真是怕我們回來時不認識他的船嗎?這個意思我還不大明白,但是我決定上岸去了。  “先生,你看清楚船的號數了,那么請你放點東西在船上……”  我不再聽下去了。我明白一切了。他還是不相信我們。我俯下頭看我的身子,我沒有一件可以留在船上的東西,而且即使有,我也決定不再留下什么了。他不相信我,我一定要使他明白自己的錯誤。如果我留下東西,豈不是始終沒有機會向他證明我們并不是騙子嗎?  我短短地說了“不要緊”三個字,就邁著大步走上去了。我要趕上張和黃。  “我劃到岳墳等你們嗎?”船夫在后面大聲叫,聲音里似乎充滿焦慮,但是我不去管他。  “不,在西泠寺前面等。”黃搶先大聲回答。  他的話船夫似乎不懂,而且我也不明白。西泠寺這個名稱,我第一次聽見。  “我在樓外樓等罷。”船夫這樣叫。  “不,給你說是在西泠寺。”黃堅持說,并不知道自己的錯誤。  我笑著對黃說:“只有西泠印社和西泠橋,從沒有聽見說西泠寺。”我又大聲對船夫說:“好,就在樓外樓等罷。”我想多走幾步路也好,免得跟船夫打麻煩。  我們已經走出了樹叢,現在是在被月光洗著的馬路上了。  這里我一年前曾經來過,那是第一次。當時正在修路,到處塵土飛揚;又是在白天,頭上是一輪炎熱的驕陽。我額上流著汗,鞋里積了些沙石,走完了蘇堤,只感到疲倦,并沒有什么好的印象。  如今沒有人聲,沒有燈光,馬路在月光中伸長出去,兩旁的樹木也連接無盡,看不見路和樹的盡頭。眼所觸,都是清冷,新鮮。密密的桑樹遮住了兩邊的景物,偶爾從枝葉間漏出來一線的明亮的藍天——這是水里的天。  “好極了!竟然有這么清涼的境界!”張仰起頭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后贊嘆說。  “你還叫我們不要上來,你幾乎受了船夫的騙。”黃得意地對我說:“你看這里多么好,比三潭印月好得多!”  我只是笑。我覺得我笑得有點不自然。我在趕走我腦中的另一種思想。  我們走過一道橋。我們站在橋上,湖水豁然地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這一道堤明顯地給湖水劃分了界限。左邊的水面是荷葉,是浮萍,是斷梗,密層層的一片;可惜荷花剛剛開過了。右邊是明亮的、緞子似的水,沒有波浪,沒有污泥,水底還有一個藍天和幾片白云。雖然月亮的面影不曾留在水底,但是月光卻在水面上流動。遠遠的,在湖水的邊際有模糊的山影,也有明亮的或者暗淡的燈光,還有湖中的幾叢柳樹,和三潭印月的燈光。游船不過幾只,比較看得清楚的是我們的那一只。船夫慢慢地蕩著槳,把船淌在湖心,直向著有燈光、有樹影、有房屋的白堤淌去。  “你看他劃得這樣慢。”黃不滿意地說,一面大聲對著那只船叫,“劃快一點!”船上果然起了含糊的應聲。船還是向前面流。我仿佛看見那個船夫吃力地劃著槳,帶著苦惱的面容,朝蘇堤這面望。其實我看不見什么,我只看見船的黑影與人的黑影在明亮的水面上移動罷了。  我突然被一種好奇心抓住了。我想要是我們果然就在白堤上坐了車回旅館去呢,在月光下面,斜臥在人力車上,聽著當當的鈴聲,讓健壯的車夫把我們拖過白堤的光滑平坦的柏油馬路,回到湖濱的旅館里,把船夫留在樓外樓下面空等,等了一點鐘,兩點鐘,等到無可等待的時候,只得劃著空船回去,以后他到什么地方去找我們呢?我們明天就要離開杭州了。我們是很安全的。而他呢,他就會受到一次懲罰了,他會后悔不該隨便懷疑人。他會因為這筆快要到手卻又失掉的錢苦惱。或者他竟然會因此失去一頓早飯,這倒不至于,不過我希望能夠如此。于是我的耳邊響起了他的自怨自艾的話,他的嘆氣,他的哭泣,他的咒罵。我覺得我感到了復仇心和好奇心的滿足。  我們這時候又走過了一道橋。可是周圍的一切已經不再像先前那樣地明亮了,它們在我的眼前開始暗淡起來。月下的馬路,濃密的樹叢,明亮的湖水,模糊的山影,都不再像先前那樣地美麗了。我的腦子里出現了一個后悔的、樸實的臉龐,還帶著一對忍受的、苦惱的眼睛。它占據了我的腦子,把別的一切都趕走了。我的耳邊又接連地響起了自怨自艾的話,嘆氣,哭泣和咒罵。我差不多完全沉醉在這個想象中了,我的臉上浮出了滿足的微笑。我的心開展了。我慢慢地下著腳步。  過了一些時候,我開始感到心里空虛了。剛才的滿足已經不知道消失在什么地方去了。它來得那么快,飛去也是這般速。依舊是月光下的馬路,依舊是慢慢下著腳步的我。可是我這顆心里卻缺少了什么東西。這時候我再想到逃走的打算,覺得毫無意義。我只感到一種悲哀,一種無名的悲哀。  張和黃仍然不停地贊美周圍的景色和月光的美麗,但是已經引不起我的興趣了。  我們看見了路燈,遇見了兩三個人,走過了最后的一道橋。我們走完了蘇堤。  黃后悔地發見自己說錯了地方。原來在這里泊了幾只小船,我們本來可以在這里下船的。于是我們下了堤,轉了彎,走到岳墳旁邊的碼頭。這時候我才明白船夫的話是對的,他本來說要在這里等我們。  “起先我們叫他把船停在這里就好了!”黃后悔地說。  “他本來說把船停在岳墳等我們,你卻叫他靠到白堤上去,這是你的錯。”我這樣抱怨他。 “我起先不知道這里就是岳墳。”黃笑著說,一面向白堤望了望。“我們叫他把船搖過來好了,他剛剛搖到了那邊。”黃并不征求我們的同意,就用手在嘴邊做個揚聲筒,大聲叫道:“喂,把船搖過來!喂,把船搖過來!”  我向樓外樓那邊看。我看見了燈燭輝煌的樓外樓酒館,看見了樓前的馬路,看見了泊在柳樹下面的幾只小船。  從那邊,從小船上送來了應聲,接著又是黃的“喂,把船搖過來”的叫聲。我們等待著。  “不要叫他搖過來,還是我們走過去罷。在月夜多走走也不壞。”張忽然舉頭望著秋瑾墓前的柳樹說。  我無意間向秋瑾墓看去。稀疏的一排高柳垂向岸邊,叢生的小草點綴了墓前的一條石板道。月光從樹梢灑下來把柳枝的纖細的影子映在石板道上。沒有風吹動柳樹,沒有腳步擾亂草間的蟲鳴。我便附和著張說:“好,還是散步好些,也沒有多少路,并不遠。”  “然而船已經搖過來了。”黃反對說,“你們早又不說!”這時候船已經走在半路上了,好像比先前快了許多。  “那么就叫船搖回去,我們還是在那里上船罷。”張提議說。  “船既然搖過來了,就坐上去罷。何苦叫船夫搖來搖去。他不是已經疑心我們有意騙他嗎?何苦老是叫他擔心!”我說了自己不愿意聽的話。我又一次掉頭去望秋瑾墓。我想只要走十多步路的光景,我們就可以在垂柳拂著的石板道上散步了。  船搖過來了。黃第一個就抱怨船夫說:“你劃得這樣慢!”  船夫似乎并不留心聽黃的話,他只顧說:“你們先生叫我在樓外樓等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他的聲音里充滿了喜悅。用什么話來形容這種喜悅才適當呢?就說是絕處逢生罷。  我不由自主地看他的臉。他無意間把頭往上面一仰,月光在他的臉上掠過。我看見那是一張樸實的、喜悅的臉。我覺得自己也被一種意外的喜悅感動了。  船在水面上淌著,比先前快了許多。這一次我和張、黃兩個換了座位。我跟船夫離得近。我掉過頭注意地默默觀察他的動作。我覺得現在的他跟先前的他完全不同了。先前的一個是苦惱的,現在的一個是快樂的。而且現在的比先前的似乎還要年輕些。  我也許還不知道他的喜悅的真正原因,但是我自己也被一種從來沒有感到過的喜悅抓住了。我覺得這一次我才是真正地滿足了。我想笑,我想哭。我很慶幸,慶幸好奇心和復仇心并不曾征服了我。……  最后我們回到了湖濱。我在他應得的船錢以外,多付了一半給他。他非常喜悅、非常感動地接了錢。  我們要走開了,忽然我覺得非跟他說一兩句話不可。究竟這是什么緣故,我也講不出來。不過我確實跟他說了話。我問他:“你家里還有什么人嗎?”我的意思并不是要說這句話,然而我卻這樣說了。  “只有一個女兒……十(www.lz13.cn)多歲的女兒……她在家生病……我現在就要去買藥……”他斷續地說,他的喜悅在一剎那間完全消失了。  我呆呆地立在碼頭上。我想不到會從他那里聽到這樣的答話。我不知道究竟怎樣做才好。我也想不到應該拿什么話安慰他。  他忽然拔起腳就跑。我慢慢地轉過頭,我看見他還在不遠的地方跟一個人說話,但是一轉眼間他就消失在人叢中了。  張、黃兩個人走回來,帶笑地問我站在碼頭上干什么。我只是苦笑。  最后我還應該補說一句:今天晚上并沒有去博覽會塔。  巴金寫《家》時用的桌凳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夢 巴金:長夜分頁:123


員林洢蓮絲1cc會增生嗎
員林少女針和玻尿酸區別 台中北區洢蓮絲M劑型木偶紋效果 員林臉部整型推薦台中潭子洢蓮絲M劑型維持多久 台中大雅Ellanse洢蓮絲微整形推薦 台中大雅鳳凰電波醫美診所推薦彰化洢蓮絲M劑型可以去黑眼圈 台中北區少女針微整形效果 苗栗微整形醫美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b26gh7gq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